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白春礼:中科院在国际科学界的话语权得到快速提升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中国网 【字号:  

  5月9日,国新办就中国科学院科技支撑“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情况举行发布会。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发布会上表示,中科院在国际科学界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得到快速提升。

  白春礼称,中科院在重要的国际科技组织和重要的国际刊物上担任重要职务的有600多人次,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原来叫第三世界科学院,后来改成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秘书处总部在意大利。这个科学院有9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院士,在TWAS这样的全球综合性国际组织高端任职,取得历史性突破。

  白春礼指出,中科院在国际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实现持续跨越式发展。中科院累计外籍人才超过2000人次,目前接收攻读学位的研究生接近1500人。据不完全统计,中科院所属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可能是在中国攻读自然科学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在全国大学当中首屈一指。这些数据比“十二五”增长了将近7倍。

  白春礼强调,目前,中科院已基本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重实效的对外科技合作格局,为建设“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共同体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窗口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