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白春礼检查“率先行动”成就展筹备工作时指出
内聚人心 外树形象 讲好中科院故事
发布时间:2017-05-11 来源:中国科学报 丁佳 【字号:  

  5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一行来到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检查指导“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就展”(简称“率先行动”成果展)筹备情况。

  白春礼首先来到展厅,现场检查指导“率先行动”成果展筹备工作,对每个展示项目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对重点展项的设计、表现形式、说明、解说词等提出了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白春礼又听取了总体组和设计实施组工作进展汇报,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白春礼对进一步做好展览准备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强调,参与展览工作的各部门同志要高度重视此次成果展,按照中央关于“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活动的重大部署,展示中科院“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创新成就,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白春礼指出,举办此次成果展的目的是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对内,此次成果展选择的都是中科院最重大的成果和突破,各研究所参与的积极性很高,这对它们今后的科研工作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对外,此次成果展是展示中科院良好社会形象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办好展览,将使公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中科院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加深对中科院的认同感,为中科院的创新发展创造良好的科研工作环境。

  白春礼强调,“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的重大科研产出层出不穷、有目共睹。去年、今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中,都提到了不少中科院取得的重大成果。要办好此次成果展,需要更加突出重点,选取独特角度,要根据不同的受众需要进行解说。解说词要把握好通俗易懂、重点突出这两大原则,体现成果的重大意义、学术水平和影响力,体现独创独有,体现“三重大”,体现不可替代性。

  白春礼最后指出,各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更加凝心聚力把这项工作做好,利用这次成果展的契机,讲好中科院故事,传播好中科院声音,真正发挥好成果展的作用。

  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副秘书长汪克强,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据了解,自院长办公会审定《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成果展实施方案》以来,“率先行动”成果展已取得阶段性进展。根据机关各局的推荐意见,经多轮修改完善,成果展共分为95个展项,布展总面积约2700平方米,预计将于6月向公众开放。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7-05-11 第1版 要闻)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