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光明日报】中科院:“一带一路”科技合作网络体系2030年基本形成
发布时间:2017-05-10 来源:光明日报 金振娅 【字号: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5月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指出,为了进一步支撑服务好“一带一路”建设,中科院于2016年初启动了“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行动计划,打造“科技创新共同体”,计划用5年时间打造国际大联通的科技合作网络雏形,中期目标是“一带一路”科技合作网络体系于2030年基本建成。

  白春礼指出,这个行动计划重点开展人才培养以及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等工作,计划在带动双边、多边及区域科技合作当中发挥骨干网的作用。

  白春礼指出,目前,中科院已经同国际上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科教机构签署200多份院级国际合作协议和1000多份所一级的合作协议。同时,科技支撑“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已初步显现,催生了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加大了国际交流合作力度。例如,中科院依托海外科教基地累计已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2部,申请专利17项。

  据介绍,这个行动计划的长期目标是,到本世纪中叶,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科技合作网络体系将成为亚太、亚欧、亚非地区“科学共同体”和“创新共同体”建设的重要支柱。

  (原载于《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10日 04版)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