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院党组声音
白春礼参加重大任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9-17 来源:重大科技任务局 【字号:  

  9月16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白春礼,副院长阴和俊参加了重大科技任务局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认真听取了重大科技任务局全体职工的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座谈会上,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王越超汇报了重大任务局组建以来各项工作进展,包括强化A类先导专项的过程管理、推进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争取和组织、谋划战略高技术科技创新工作的发展,凝练局20项重点任务,推动“卓越中心”建设,提出了后续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党支部书记苏荣辉介绍了重大任务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局领导、各处室有关人员结合院机关科研管理改革四个月来的工作体会和查找“四风”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机关科研管理改革的重大意义,认为改革有利于简政放权、抓大放小、打破壁垒,推动重大科技任务深入开展,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与会同志踊跃发言,就如何做好A类先导专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战略高技术创新管理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阴和俊在讲话中希望重大科技任务局全体同志深刻领会院党组战略部署,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自身素质和水平,推动创新工作进展,努力完成好院党组交给的各项任务。

  白春礼充分肯定重大科技任务局自组建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对工作思路和后续安排以及A类先导专项管理思路和举措表示赞同。白春礼指出,机关科研管理改革后,确定全院A类先导专项等重大科技任务归口重大任务局统一管理,要进一步凝神聚力抓重点、抓重大产出,管理中要不断创新管理理念、优化管理模式,建立有针对性的考核与评价体系。要将A类先导专项、国家重大专项的实施与卓越中心建设有机结合,推动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建设。要树立主动服务的意识,指导研究所特别是“一三五”规划的落实工作,通过抓重点工作带动研究所凝神聚力,力求更多重大突破。

  中科院办公厅(党组办)相关负责人和重大科技任务局全体同志参加座谈会。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