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院党组声音
中科院要求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
发布时间:2013-09-06 来源:监察审计局 【字号:  

  中国科学院近日转发中央纪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科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改进工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12项要求”,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

  中科院党组高度重视《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工作,要求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执行“四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明确领导责任,纪检监察、财务等相关部门严格把关、健全制度,抓好落实。

  近期,中央纪委将加大监管查处力度。中科院监察审计局、办公厅也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院属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科院“12项要求”情况,包括两节期间用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进行专项检查,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切实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