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院党组声音
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3-09-09 来源:京区党委 【字号:  

  9月5日,中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研究部署下一环节主要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白春礼主持。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方新、李志刚、何岩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简要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组(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座谈会精神,并对院党组和院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听取了院督导组对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情况,研究讨论了下一环节主要工作,同时还通过了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

  白春礼对下一环节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梳理意见,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剖析根源、触及思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四要贯彻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五要严字当头、认真履职,严格做好督导把关工作;六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作用。

  他强调,院党组要认真梳理研究针对党组自身的意见和建议,院党组成员要对照意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结合我院实际开好民主生活会。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就工作重要节点和内容要求,与中央督导组密切沟通、主动接受指导;要及时总结我院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并进行适度宣传。

  他最后提醒,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中纪委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9月3日的通知精神,刹住中秋国庆公款送礼风,保证中科院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