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动态
地理资源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4-01-28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字号:  

  1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研究领域负责人、研究室(中心、站)负责人、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研究所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督导组王大立、赵珂杰出席会议。所党委书记、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

  刘毅从活动开展情况、整改方案和落实情况、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计划五个方面对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全面的总结。刘毅指出,地理资源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8月底正式启动,到2014年1月底基本结束。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坚持以整风精神和务实作风,扎实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5个月的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转变作风、教育党员、凝聚民心的明显成效。

  刘毅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地理资源所认真按照中央和中科院党组要求,紧密结合研究所改革、创新和发展实际,坚持领导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求意见;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方案,抓好边查边改;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这次活动使全所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强化了“创新为民”理念;推进了反腐倡廉建设,自觉抵制“四风”的能力,进一步促进了作风转变,初步建立了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聚焦“一三五”,为研究所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毅强调,研究所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收尾”不是“收场”,今后,要继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将在继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对群众路线的认识;狠抓整改落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抓好制度建设,着眼长远健全机制等方面坚持不懈、扎扎实实做好工作。

  王大立代表督导组在会上讲话,对地理资源所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该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认为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始终注重“开门”搞活动,听取意见比较广泛;各环节规定动作到位,整改方案责任明确;党委工作时间节点明确,措施得力,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实事求是,符合上级要求和研究所实际,取得了实效。他希望地理资源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增强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抓好后续整改工作,推动研究所全面深化改革和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通过调查问卷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当场反馈了研究所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评议结果和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评议结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