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动态
南京地理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4-01-27 来源: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字号:  

  1月26日下午,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站)负责人、科研骨干、离退休职工代表、职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等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杨桂山所长主持,党委书记沈吉首先作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总结。沈吉指出,在第三环节,研究所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一是对照中央要求逐项梳理前期工作;二是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干部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在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中,针对“四风”方面主要问题开展整改。结合调查问卷结果,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工作。在建章立制工作中,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

  第三环节总结结束后,按照中科院督导组和南京分院党组的要求,参会人员对南京地理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参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评议结果显示,对领导班子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评价“好”和“较好”的占96%,对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评价“好”和“较好”的占98%。

  随后,沈吉同志代表所党委作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沈吉首先全面回顾了活动3个环节的工作,研究所党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始终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始终坚持以“牢记宗旨、强化责任、转变作风、创新为民”为目标,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确保“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沈吉强调,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了科技人员创新为民理念,促进了科研工作发展,促进了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的作风转变,推进了制度建设,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得到加强。

  周健民在讲话中,对南京地理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南京地理与湖泊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所以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所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二是坚持开门搞活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坚持走群众路线;三是用整风精神统领活动全过程,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敢于直面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紧扣“四风”,查摆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改字当头,成效明显;坚持把学习、提高认识贯彻于活动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周健民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基本结束,但还有很多后续工作要做。一是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增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二是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三是要以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抓好落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科研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杨桂山表示,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作风建设的任务任重而道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按照分院党组的要求,继续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后续工作,把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