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动态
长春分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4-01-27 来源:长春分院 【字号:  

  按照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1月24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中科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督导组组长郭传杰,中科院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副组长郭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春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所站党委书记及党办主任、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共41人参加会议。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长春分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冰主持会议。

  李冰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长春分院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环节工作进展情况。她指出,长春分院党组对征求上来的各类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归纳,研究制订了整改方案,提出了六个方面共28条整改措施;制订了“会风文风”、“调查研究”、“机关工作作风”、“科研经费管理”等四个专项整治方案,共12条具体整治措施;制订了制(修)订20项规章制度的制度建设计划。分院党组积极推动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切实加强建章立制工作,在反对“四风”、改进文风会风、厉行勤俭节约、改进机关作风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通报结束后,为检验长春分院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成效,分院党组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民主评议表进行工作评议。民主评议统计结果显示:长春分院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和“较好”的合计比例为100%;认为分院党组成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和“较好”的比例均在97.6%以上。

  会上,长春分院党组书记、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甘建国作了题为《认真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总结报告。他指出,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中科院党组的要求,长春分院自2013年8月全面开展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半年来,长春分院在中科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中科院督导一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深入学习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相关文件精神,始终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牢记宗旨、强化责任,转变作风、创新为民”为目标,以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扎实有序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甘建国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长春分院紧密结合实际,努力突出国立科研机构特色,将教育实践活动与科技创新工作有机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活动督导,确保“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分院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创新为民理念进一步强化;全面掌握了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的内容和要求,强化了密切联系群众的理念;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转变了工作作风。这次活动对于促进分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好地践行为民宗旨、坚持务实作风、保持清廉本色,以优良的作风落实“四个率先”要求,推进“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郭建军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长春分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他指出,总结报告实事求是,恰如其分,符合中科院党组要求,符合长春分院实际。长春分院教育实践活动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注重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作用比较明显。二是系统抓好学习教育,思想认识比较到位。三是听取意见比较广泛,查摆问题比较准确。四是始终坚持两手抓,做到了两促进、两不误。特别值得提及的是,在吉林省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8处提到了长春分院各单位的工作,充分展示了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工作成效。

  郭建军进一步强调,长春分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一要进一步增强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二要着力实现作风建设长效化和常态化。三要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郭传杰在讲话中指出,长春分院各单位近年来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相关工作得到了地方的高度认可。长春分院各单位要将各项工作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建设“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等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可持续发展。

  李冰表示,长春分院将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认真组织好分院各所站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收尾,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续各项工作,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新的起点,不断总结经验、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加强分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持续深入地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贯彻落实“民主办院”发展战略,为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奠定更加深厚的群众基础、提供更加可靠的组织保障;把广大干部职工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极大热情和创造活力,及时转化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强大动力,努力完成好全面建设“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