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动态
上海生科院生命科学信息中心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4-01-27 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号:  

  1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命科学信息中心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暨2013年党建工作总结会议。上海生科院副院长刘小龙出席会议。信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部分板块和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毛邦河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总结信息中心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是总结2013年度信息中心党总支工作。

  毛邦河首先作报告总结信息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报告指出,信息中心自去年9月中旬启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紧密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以“牢记宗旨、强化责任、转变作风、创新为民”为目标,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认真研究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立足实际,突出特色,注重实践,扎实推进了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各项任务,取得了初步成效,让全体职工真切感受到了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报告中强调,将继续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结合领导班子建设继续抓好“四风”整治;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三是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四是加强学习提高,运用活动成果有效促进中心发展;五是坚持善始善终,切实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刘小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信息中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内容详实,形式多样,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班子和职工展现了融入一体、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并介绍了上海生科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情况和上海生科院新领导班子未来的主要工作思路。他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一项长期任务,接下来班子要着重逐个解决或创造条件解决活动中查找出的问题,不要走过场,不要流于形式,促进教育实践活动长效化,以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推动信息中心“一三五”战略的实施,为国家、中科院的生命科学研究提供更好、更多的智力支持。

  随后,毛邦河代表党总支向全体党员作了2013年党总支工作总结报告,接受全体党员的评议。报告指出,2013年党建工作围绕“发展”主题,重点发挥两个作用(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先进性),并从推动科研业务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发展、制度建设、支部建设、工青妇工青妇等多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3年度信息中心党建工作,有效的党建工作为信息中心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