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动态
空间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
发布时间:2014-01-27 来源: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字号:  

  1月26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组长欧龙新、分院综合处副处长周亚东出席会议。

  会上,黄康平通报了中心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教育实践活动在中心开展半年以来,中心改进工作作风、建章立制、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党建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风险防控,边查边改,力争做到“解决问题、标本兼治、推动工作、群众满意。”

  吴季主任作了题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四个率先”要求,凝心聚力建设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总结报告。他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主要成效等方面,对中心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回顾和认真分析,重点总结了活动取得的思想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并客观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欧龙新代表督导组对中心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空间中心领导班子虚心接受群众意见和监督,开门搞活动、开门搞整改,组织召开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班子和自身的“四风”问题,对搬迁、科研管理等重要问题给与了高度的重视,在班子建设、内部管理规范,民生工程方面改善显著,达到了中央的要求,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牢固的思想基础。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分院对于空间中心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进了联系,加深了感情;希望空间中心继续贯彻落实中科院2014年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院“率先行动”计划,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班子建设,强调管理规范,提高对一线人员的服务意识,为中科院“四个率先”目标的实现,为我国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继续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对中心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对活动总体评价为“好”和“较好”的职工达到了98.3%,对中心领导班子党员成员的评价“好”和“较好”率也均在95%以上。

  第一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结束,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贯彻群众路线永远没有休止符。践行群众路线将成为中心领导班子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的宗旨与原则,中心领导班子将与广大职工一起准确把握研情、所情、民情,尊重科学、遵循规律,大胆创新,以坚强的党性、良好的作风、规范的制度带动中心各方面建设,促进中心创新战略目标的实现。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