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动态
信息工程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4-01-27 来源:信息工程研究所 【字号:  

  1月24日,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信息工程所党委书记杜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京区督导组李利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所副研及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副所长孟丹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根据从各个方面征求到的62条意见,研究所制定了整改方案,逐条进行整改,已完成了35件,占意见总数的56%。剩余工作主要是2014年度重点开展的工作,已由各相关部门全部纳入2014年度工作计划,今年上半年全部完成。

  杜虹在总结报告中指出,研究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7月底正式启动。研究所党委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以整风精神、从严要求和务实作风,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进一步树立,“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制度力量进一步彰显,整个活动取得了转变作风、教育干部、凝聚民心的显著成效。

  李利军在讲话中肯定了信息工程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她指出,信息工程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特点是注重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作用比较明显;系统抓好学习教育,思想认识比较到位;听取意见比较广泛,查摆问题比较准确;坚持标准严肃认真,专题生活会质量较高;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整改落实成效明显。她进一步强调,信息工程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后续的各项工作,同时切实依靠制度管好人、管好事,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切实加强对制度的宣贯,落实执行制度的监督和考核。

  杜虹表示,研究所的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但与中央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研究所将以这次活动打下的良好基础为契机,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把“为民清廉务实”的要求贯彻到研究所的工作实践中去。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极大热情和创造活力,及时转化为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