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动态
国科图成都分馆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4-01-27 来源:国家科学图书馆成都分馆 【字号:  

  12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成都分馆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分院督导组陈胜利,监审处处长田敏到会指导,成都分馆党委书记曾文华,副馆长邓勇、杨志萍出席会议。会议由馆长方曙主持。 

  曾文华通报了成都分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分馆制度建设计划、专项整治方案和整改方案。随后,曾文华从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主要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四方面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 

  陈胜利指出,成都分馆党委和领导班子认真总结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影响,总结了在扎实做好第一、二环节学习和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认真开展第三环节各项工作的情况,重点注重国科图成都分馆发展战略、创新发展的长远大计,重点关注分馆员工集中意见诉求,整改工作和重点整治专项工作,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计划的各项工作,坚持教育实践活动重实效,坚持教育活动学习与实践相统一。在总结中始终把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与健全领导班子作风转变工作制度、联系群众长效机制作为关键环节,以严标准、严措施、严纪律抓整改落实,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深,大多数人满意。 

  陈胜利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白春礼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14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单位创新改革发展紧密结合;二是要按照“四个率先”的要求,全力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工作,着力提升单位的核心竞争力;三是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发展实际,以“率先行动”计划为主线,统筹谋划和推动分馆“一三四”战略发展规划的实施,力争在重点业务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方曙在讲话中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是推动创新发展。要以进一步落实整改、建章立制为契机,不断健全和完善分馆管理工作机制和制度体系建设,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单位持续健康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 

  会上,参会人员对成都分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及班子成员参加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督导组对评议结果进行了反馈。 

  成都分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副高以上职工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