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动态
心理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4-01-27 来源:心理研究所 【字号:  

  1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召开全所大会,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并接受群众评议。党委书记、心理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安林代表领导小组作了总结汇报。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督导组王大立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

  李安林从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研究所在开展活动中所作的工作、下一步措施及打算三方面出发,对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全面而深刻的总结。李安林指出,自心理所2013年8月27日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来,党政领导班子紧紧围绕推进研究所“一二三”发展规划和“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所领导班子、领导成员及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贯彻整风精神、坚持从严要求和务实作风,扎实有序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这次活动不仅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也是一次及时的作风问题集中整治,使广大党员和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进一步推进了研究所的各项工作,促进了领导班子建设,为未来研究所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整个活动取得了转变作风、教育干部、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随后,李安林重点对研究所前期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进行通报,他指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有的整改措施已经得到很好的落实,有的制度措施已经完成制订或修订工作,为广大职工及研究生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但还有一些整改措施和制度建设计划尚在扎实推进之中。各部门要认真兑现承诺,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努力使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让各项制度真正管得住、管得好。在回顾总结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后,李安林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和时间有限,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整改工作是没有终点的,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坚持不懈、真抓实干,这样才能取信于民!2014年研究所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续检查督促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分别于4月、年中进行一次检查,年末进行全面检查,把整改落实作为下一步和贯穿全年始终的一项工作抓紧抓好,让整改落实工作接受全所职工群众的监督,切实抓出成效!

  随后,心理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结合本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谈了自身体会,她代表所领导班子向督导组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感谢研究所全体同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她表示,下一步所领导班子将继续按照院党组、京区党委的要求,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起点,继续坚持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在研究所科研改革、人才队伍规划等各项工作中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使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延续下去,努力推进中心工作,力争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发挥出应有的“火车头”作用。

  王大立代表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督导组对心理所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心理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认为心理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始终注重“开门”搞活动,各环节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实事求是,整改方案责任明确,时间节点明确,措施得力,符合上级要求和研究所实际,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取得了实效。他希望心理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抓好整改工作,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保障。

  会议还通过调查问卷方式开展了民主测评,并当场反馈了研究所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评议结果和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评议结果。

 

  会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