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国科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字号:  

  7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在雁栖湖校区举行,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主持,特邀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贵清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李树深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对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通过全面深入学、系统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历史中蕴含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我们党、国家和学校在新发展阶段的机遇和挑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育人实践中赓续红色血脉,坚持知行合一,在推进实际工作成效中检验学习实效。

  李树深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不但要立足本职,耕好教书育人“责任田”,更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服务学生全面成长和学校长远发展;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日之名、不争一时之利,要时常叩问初心、不断检视初心、始终坚守初心,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践行者。

  李树深表示,在我们党的精神谱系中,“两弹一星”精神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淬炼和形成的精神之一,是老一辈科学家在艰苦卓绝环境中铸就的不朽精神丰碑,也是国科大文化的历史根基和精神脉络。要将伟大建党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视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和爱校教育的重要资源,作为独具特色的科技报国“精神密码”,在教育教学中传承红色基因。

  李树深强调,全校要将在党史学习中积蓄的奋进力量,转化为在发展中解决实际问题的干事能力。在未来一个时期,要紧密围绕一流大学建设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以赴补短板,真抓实干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相关举措,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李树深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在新学期继续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积极组织师生座谈,要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实践力量。

  国科大党委常委、校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百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