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中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7月9日,中国科学院召开青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近20位来自院属各单位的青年科学家代表、团干部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院党组的相关部署。参会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7月1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之后,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清晰地认识到科技创新在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和中科院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时代重任。大家表示,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科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必将牢记使命,勇于创新,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接续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交流座谈之后,与会青年科学家代表全院青年签署了《“科技当自强 青春献给党”倡议书》。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之后,李和风表示,与会代表的发言充满青春活力,表达了把青春献给党、奋斗新征程的决心,体现了中科院青年的时代担当。希望全院青年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在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时,始终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紧密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昂扬的斗志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

  李和风强调,青年队伍是中科院科技创新的主力军,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让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中入脑入心;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和传承发扬科学家精神紧密结合,从科学家精神中汲取创新动力,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矢志创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