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议六中全会
电子所党委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电子学研究所 【字号: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组部、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和京区党委的有关要求,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党委按照中心组学习计划,全面、认真、深入地开展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学习研讨工作。6月28日下午,电子所党委中心组开展了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孙殿义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所长吴一戎在会上做了发言。他说,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上认识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不断加大反腐力度,从严治党以前所未有的举措净化了中国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健康的大环境,这对于科技创新的发展无疑是有利的,对研究所的发展也注入了正能量。大家从心底拥护党在这方面做出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他强调,电子所正在全院布局下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现在已经到了关键阶段,这要求大家一定要围绕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定发展的信念,按照中央提出的20字好干部的标准要求自身,不断优化创新布局,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推动研究所事业的发展,把从严治党真正抓到实处,转化为科技发展的源动力,为国家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实实在在的力量。

  孙殿义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其主题重大、影响深远,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视为重要历史使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重大考验,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紧迫。结合科技创新他强调,电子所要把航天精神的“严、慎、细、实”落到实处,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过程中注重弘扬电子所“严字当头”的价值观。他认为,从严治党一定首先要在政治上体现担当精神,进一步把理想信念建设具体化到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去;其次,一定要体现工作担当,每个党员都要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从严治党的第一要务,落实在科技发展、科技报国的具体工作成果中去;再次,一定要体现纪律担当,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适应监督执纪的新常态,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北京分院协作二片组织员杨建国对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电子所中心组学习抓得紧、落得实,会前准备充分,学习针对性强,会上大家把从严治党的要求和科技创新实践紧密结合,进行了深刻的学习交流,是一次质量较高的中心组学习会。杨建国希望电子所领导班子进一步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细化为具体措施,特别是在正在推进的科技改革过程中发挥综合优势,注重“四个意识”,宏观、全面、辩证地考量改革过程中的方方面面,为推动国家科技发展、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针对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要求和科技创新发展的实践谈了自身体会。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