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议六中全会
中国科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字号:  

  6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许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任副教授叶政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几点思考》辅导报告,从现实依据、内涵解析、主体塑造三个层面诠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晓剑介绍了中国科大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总体情况。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学校通过召开党委常委会、校长工作会、干部教授大会、教职工代表大会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许武在第一时间传达了会议精神。学校印发、转发了学习通知,邀请专家做辅导报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举办专题培训班,分层次组织开展学习活动。陈晓剑表示,按照中央要求,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今年的学习重点,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专题,各级党校、学生党团组织等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先意、朱长飞、王晓平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领导干部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党性意识,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用身边的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发现问题要及时提醒纠正。

  许武在会上谈了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五点体会。一是必须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放在首位。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始终保持绝对忠诚。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抓好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个自发的过程,而是要经过科学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过程,抓好理论武装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途径。三是党内监督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要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和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启发思想觉悟。四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具有科学思维。首先要有战略思维,其次要有辩证思维,再者要有系统思维。五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构建长效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既需要思想觉悟,更需要制度保障,要通过建章立制,强化制度的硬约束,提高制度执行力。

  许武强调,当前,中国科大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按照中央巡视组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抢抓机遇,大力推进学校的创新改革事业大发展,以巡视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许武还通报了专项巡视反馈以来学校全面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