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议六中全会
西北研究院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2-19 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字号:  

  12月1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在青海盐湖研究所召开2016年度战略研讨会,期间,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西北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一院两地五个单元”科研、支撑和管理骨干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主持。

  党委书记谢铭做了题为《围绕科技创新 加强党政支撑》的报告,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一个核心,两个文件,一次会议”的基本内涵与重大意义,传达了中科院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视频会议精神,突出强调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有关讲话精神和重点要求;对西北研究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明确了接下来相关工作重点;传达了刘伟平在兰州分院系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导学《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规则》,重点就新时期研究所“党建工作干什么”、“党建工作怎么干”,对西北研究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明确了具体工作方案。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做了《纪监审为科研保驾护航》的专题报告,从正风肃纪的新形势、前车之鉴警钟长鸣、纪监审工作的作用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国家、中科院反腐倡廉面临的新形势,列举了在内部控制、资产管理、科研经费及基建维修等方面尤其是与科研、管理工作密切相关的公务接待、出国(境)、会议费、劳务费等方面存在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强调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等方面开展的纪监审工作。

  会议强调,中科院党组决定整合甘青两地院属原“三所两中心”,组建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形成“一院两地五个单元”的格局,初衷和意义是以促进创新发展为目的,以促进“三重大”产出为导向,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加大增量资源支持为杠杆,大力推动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这既是重大机遇,也是挑战与考验,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促进“一体化”为抓手,大力积极推进思想融合、方向融合、资源融合、管理融合、文化融合。

  会议要求,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西北研究院贯彻“率先行动”计划、落实“十三五”时期“一三五”规划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