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议六中全会
上海天文台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12-19 来源:上海天文台 【字号:  

  12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台两委委员、台党员干部和来自徐汇区党建促进会成员单位的党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袁秉达应邀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与政治生态建设》的专题报告,台党委书记侯金良主持了报告会。

  袁秉达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重点、亮点和特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十九大召开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历史地位、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报告逻辑严谨,深入浅出,风趣生动。他在报告中还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指出六中全会直面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听了袁秉达的专题报告后,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把握和理解。

  侯金良在总结讲话中对上海天文台党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明确要求: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台党员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家辅导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研究问题与推进工作相结合,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方位、立体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报告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