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议六中全会
人事局党支部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11月11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局支部书记陈光主持,在京党员参加了支部学习。

  会议首先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想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邀请人事局党支部书记陈光交流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学习心得。陈光从“新准则结构及主要内容”、“新准则出台特点”、“几点学习体会”和“对支部工作的几点思考”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准则》的主要内容,深入分析了新准则的结构特点和出台背景,并对“什么是党内政治生活”、“什么是党的政治纪律”、“什么是组织生活”、“如何贯彻民主集中制”和“怎样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做了深刻阐述。他按照局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要求,对支部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局党支部认真组织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两个文件活动,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思想认识,坚持以学促做、学做结合,在出实招研实策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变为推动中科院人才高地建设的实际成效。他要求局内人员要结合岗位职责学、结合工作任务和要求学,在落实行动上下功夫,在取得工作实效上下功夫,特别是局内的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会议结束后,局党支部为全局党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汇编》等学习材料。近期,局党支部还将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