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组部署
中科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贺信
发布时间:2017-08-22 来源:科学传播局 【字号:  

  8月22日,中国科学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贺信精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刘延东副总理在综合科考启动仪式上讲话精神,并就中科院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怀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在科考启动之际专门发来贺信、作出重要指示,以高屋建瓴的战略胸怀和俯瞰全球的国际视野深刻阐述了青藏高原环境变化和研究及其在全球生态环境中重要性,要求通过这次科学考察研究揭示青藏高原环境变化机理、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殷切期望广大科考人员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团结奋进、勇攀高峰的精神,为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建设美丽的青藏高原作出新贡献,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和绿色发展思想,为本次科考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中科院参与青藏科考的人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执行。

  白春礼强调,全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刘延东副总理讲话精神,牢记重托,不负使命,不断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必胜信念,不惧风险挑战,坚决完成好国家和人民交付的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重大任务,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中再立新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巩固优势,勇于创新,在充分发挥已有积淀的基础上,敢于尝试,勇于创新,不断强化内功,确保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研究再上新台阶,取得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重大成果;要深入践行党中央、国务院对中科院的战略定位,顶层谋划,需求牵引,聚焦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聚集全院、全国乃至全球高端创新要素,组织策划实施一批国家重大标志性科学工程;要传承和发扬中科院一代代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考察实践中形成的科考精神,将科技创新工作中的文化建设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为科技创新工作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中科院党组中心组成员和院机关各部门、院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8月19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启动仪式结束后,白春礼立即在拉萨召集相关院属单位专家、科考队员和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刘延东副总理讲话精神。

  相关链接:

  习近平致信祝贺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启动

  中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贺信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