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组部署
中科院党组学习《胡锦涛文选》
发布时间:2016-10-28 来源:科学传播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党组中心组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于近日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胡锦涛文选》。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学习会,并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分别作重点发言。

  中科院党组中心组成员此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和《胡锦涛文选》。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文选》正式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明确要求把学习《胡锦涛文选》摆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位置。中科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必须贯彻落实中央要求,通过学习《胡锦涛文选》加深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继续开拓创新,继续奋发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白春礼在重点发言中,联系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实际,重点谈了学习《胡锦涛文选》四方面的认识和体会:一是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为科技创新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是始终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发展的基本国策,为科技创新提供了强大动力;三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明确了科技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始终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建设,为科技创新提供了重要组织保障。

  刘伟平在重点发言中,结合中科院实际和本人工作分工,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对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加快实现“四个一流”和“四个率先”目标;二是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核心立场,加快落实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的要求;三是深刻领会从严治党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中科院落地落实。

  何岩在重点发言中表示,《胡锦涛文选》是对党的十六大至十八大期间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和实践经验的系统总结;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党集体智慧的结晶;五大发展理念与科学发展观一脉相承,体现了党对发展规律的新认识;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是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

  白春礼在总结讲话中就中科院做好《胡锦涛文选》学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学习《胡锦涛文选》的重要意义;二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胡锦涛文选》学习的组织领导工作;三是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汇聚起早日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强大动力。

  中科院党组中心组成员、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