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资料
刘云山在部分省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筑牢思想根基 聚焦突出问题 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新华社 杨维汉 【字号:  
  部分省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7月24日在兰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筑牢思想根基、聚焦突出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座谈会上,甘肃、山东、河南、陕西、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区党委负责同志交流了工作情况,大家认为前一段学习教育坚持学做结合、注重常态化教育、分层分类推进,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同时要重视存在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措施办法、加强工作指导,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纲领性文献,为深化学习教育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要把讲话精神学习摆上突出位置,深入学习、专题研讨,把握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鲜明主题,把握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基本遵循,把握好从严管党治党的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刘云山强调,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注重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先进典型引领作用,用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形式,鼓励基层探索行之有效的途径载体,让每一名党员都认真学起来、扎实做起来。要强化问题导向,在增强党性观念、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聚焦用力,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要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结合各自本职工作推进学习教育,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要任务,抓党建促扶贫,加强贫困地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对贫困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立下军令状,群众不脱贫就不得离开原岗位,直到完成脱贫任务。要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作为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激励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在兰州期间,刘云山还深入企业、社区、高校和窗口服务单位调研,看望慰问老党员,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刘云山对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成绩给予肯定,强调学习教育是锤炼思想作风的重要举措,要牢记根本宗旨、增进群众感情,履行好党员应尽职责,办好为民服务的一件件具体事情,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主持座谈会并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