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苑榜样>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
秦经刚
发布时间:2016-07-21 来源: 【字号:  

  秦经刚同志于2003.06.04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07月硕士毕业后进入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应用超导工程技术研究室,2009.03月进入中科院研究生院(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攻读在职博士学位,2012.01月获得工学博士学位。该同志主要从事应用超导技术的研究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1. 坚定理想信念

  该同志坚持不断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运用党的一系列科学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党的领导。在平时的工作中,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加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并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院党组各项决策,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承担党内工作,为支部活动建言建策,很好地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

  2. 建立显著功业

  该同志自进入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才来,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拼搏进取,在本职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

  3. 突出先锋模范作用

  该同志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对党忠诚。一是坚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树立可靠可亲可信的道德品行, 在工作和生活中本着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信念,努力工作,积极贡献。谦虚随和,把为党员、干部和人才提供一流服务作为基本价值取向;老实可靠,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热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甘为人梯,在默默奉献、忘我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三是培养扎实的业务能力,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并把创新摆在五大发展理念之首”,自学践行我院“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充分发挥科技先锋的作用,把握科技进步方向,带领团队努力在应用超导技术领域开展自主创新,实现了部分关键技术的突破。该同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身边优秀的党员、群众为榜样,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时刻向着优秀党员的队伍靠拢,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社会活动,并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