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苑榜样>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
张元慧
发布时间:2016-07-21 来源: 【字号:  

  张元慧,女,1963年6月出生, 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11月加入中共党员,现为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纪委委员、工会副主席、监事会职工监事、综合管理部副经理、管理支部书记,高级工程师。 

  张元慧同志入党30多年,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多次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2013、2014、2015连续三年在公司管理部门的年度考核中排名第一)、成都分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也曾获得全国工会优秀工作者、四川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光荣称号。  

  一、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党员义务 

  张元慧同志入党30多年来,能坚持不懈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质。在平时的工作中,能处处用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的言行,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模范执行党的决定。她从2008年从事党务工作以来,能主动思考公司党建工作,努力当好党委的助手,经常了解各党支部和党员情况,指导各支部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通过各项工作凝聚党员,促进公司发展。在党的先进性教育、创先争优、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中,承担了起草实施方案和工作总结、具体组织等工作。作为管理支部书记,能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特点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和组织生活,及时完成党委交办的任务。2015年在支部活动中创新策划了管理支部与产业支部 “践行三严三实,促进管理与产业融合”主题支部活动,加强了党员间的交流沟通,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坚持组织好每季度的中心组学习会,安排好学习内容,做好会议材料归档管理,积极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向各支部党员和职工群众征集意见和建议,为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 

  二、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张元慧同志主要负责人力资源管理、党务、工会、离退休、纪委、监事会的日常工作。工作头绪多、内容杂,她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围绕经营、服务经营、促进经营”的指导思想,主动融入到公司经营工作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将分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她主导制订和完善了相关制度,强化了执行力,使公司人员招聘、劳动关系管理、绩效考核等更加规范有序;积极探索职工培训的新思路新方法,根据工作需要拓展培训方式;积极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青年职工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为骨干职工提供施展才华的机会,仅在2015年就组织各类人才专项申报12项,获得10项,经费908万元。在党务、纪检、监事会工作中,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起草了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责任书和关键岗位人员廉洁从业个性化责任书,并组织进行了签订;认真参加公司相关工程项目、设备购买等招标评标监督工作,并对过程进行监督检查。2015年牵头组织专项监督检查小组,对公司下属三家控股企业进行“内控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提出了整改意见,对促进控股企业规范运作、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工会工作中,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和引导职工为公司发展做贡献,以活动为载体,增强公司凝聚力,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推动企业文化建设,营造健康向上、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 

  三、发挥表率作用,深受职工信赖好评 

  张元慧同志严格要求自己,清正廉洁,作风正派。她紧密联系群众,热心为职工服务,敢于和善于为职工说话、办事,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是职工的贴心人。她关爱职工,职工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上遇到问题时都愿意与她交谈,她也尽心尽力为职工排忧解难。2014年,公司有5名青年科研骨干子女入学遇到困难时,她积极与分院、磨子桥小学协调,帮助解决了职工子女入学问题。2014年初,当她得知公司一名女职工身患癌症后,马上到医院看望慰问并一直关心帮助该职工,她多方协调,为该职工办理了互助保险理赔并争取了特殊经济补助共20000多元,减轻了该职工的经济负担。她还成功调解了一起家庭矛盾,使濒临离婚的员工与丈夫和好如初。她以自己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关爱职工的实际行为赢得了大家的拥护。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