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苑榜样>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
冉从军
发布时间:2016-07-21 来源: 【字号:  

  冉从军同志现任成都中科唯实仪器有限责任公司真空事业部经理助理。1987年10月生,2013年1月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200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该同志入党以来,无论在学校学习还是在工作岗位,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在产品研发、技术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等实际工作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要业绩如下: 

  一、注重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该同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注重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坚持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章》和十八大精神,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断增强党纪党规意识,不断增强党的观念,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在基层岗位上踏实做人、踏实做事,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了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能自觉抵制腐败奢侈的苗头,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永保共产党员先进性。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完成部门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任务,促进成都唯实公司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爱岗敬业,发挥着业务骨干和管理骨干作用 

  该同志作为业务骨干,在部门副职岗位上,积极协助部门领导加强业务管理工作,克服技术难关,拓展真空产品市场,树立WISH真空产品品牌,为公司增加产品销售收入。在部门内部积极推行精益管理,提高了员工综合素质,提高了部门内控水平,促进了真空事业部的业绩不断增长。 

  2015年真空事业部技术组接到为某客户研发口径1000mm大型插板阀的研制任务,总交期一个月。按照该部门以往的阀门生产研发经验,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该同志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带领技术研发团队挑灯夜战,不断克服技术上的一个又一个难关,不断进行技术方案的论证,最终研发出了一种有别于常规小口径阀门的阀芯结构和壳体结构,该结构目前在国内外同类阀门厂家中属于首列,为WISH公司大口径阀门的生产提供了可能性。在后期大口径阀门的生产过程中,该同志也是积极的与各方供应商进行协调,保证产品在客户要求的交货时间内顺利实现交货。经过一个多月夜以继日的工作,该产品在客户要求的时间内实现交货,产品质量得到客户认可。该产品的成功研发为公司研发生产大口径的阀门打下了良好的技术基础,增加了客户对WISH品牌的信赖度,提高了WISH品牌在真空行业内的知名度。 

  成都唯实公司从2015年3月开始进行真空产品出口贸易工作。前期货物出口过程中的沟通交流以及产品报关主要是由北京科仪进行负责,唯实主要进行真空产品生产加工。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缩短产品出口的时间,一个月后所有产品的出口工作全部由科仪转到唯实,由WISH公司自行与国外客户进行沟通交流,实现真空产品的自主销售。在前期国外客户到成都产品生产现场考察过程中发现,该同志能够顺畅的与国外客户进行业务的沟通交流,同时对真空产品也是相当熟悉,适合作为项目负责人专门负责与客户进行业务和技术的沟通交流。当部门领导与其说明情况时,该同志也是义不容辞的担起来了这份责任。由于国外客户所在时区与成都存在时差,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实现客户反馈问题的快速响应,该同志经常晚上熬夜,凌晨1~2点给客户回复邮件进行产品交流。在作为公司真空产品海外产品主要负责人期间,该同志也积极主动的学习产品报关的相关知识,协助公司开通美元账户,利用工作之余有针对性进行英语的沟通交流和写作的提高练习,方便公司真空产品出口业务的开展。通过该同志坚持不谢的努力,2015年第一年公司真空产品就出口欧美市场,实现销售收入近百万元,开启了WISH品牌真空产品出口的新篇章,同时也为公司真空产品的销售开辟了新渠道。 

  在工作中,该同志能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倾听他们的心声,自觉维护他们的正当利益。对于职工群众的合理性诉求,积极的向部门领导进行反馈,协助修改部门员工薪酬管理制度、员工绩效奖励办法,时时刻刻把职工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提高了员工的生产积极性,让广大员工感受到了公司的温暖,让公司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和心灵的第二个港湾。 

  该同志作为部门质量管理体系和6S精益管理的主要负责人,他积极推动部门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对部门现有的流程文件进行优化,对部门制度文件进行完善,对生产现场进行定置管理,同时也对部门员工进行6S管理的培训、产品质量意识的培训、大国工匠精神的培训,提高了员工的职业素养,促进了良好职业道德习惯的形成,成为受人尊敬的技术工程师。同时该同志在想问题、办事情等各方面也都是时时刻刻的坚持从职工群众的愿望出发,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三、廉洁从业,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冉从军同志作为一名中层管理干部,在工作中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能正确处理好集体与个人之间的利益关系,加强自身约束,筑牢自身思想防线,做到防微杜渐。在公司党委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能认真加强政治学习,认真查找自身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不严不实行为并进行积极整改和反省。该同志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以此标准的对自身进行剖析,始终坚持“不以恶小而为之”的原则,廉洁自律,认真做好基础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敢于同不良风气和行为作斗争,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能把公司的利益放在首位,能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冉从军同志在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清正廉洁,作风正派,受到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好评,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经基层组织评选、党委研究同意推荐该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