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苑榜样>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
张运林
发布时间:2016-07-20 来源: 【字号: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张运林同志热爱祖国、忠于人民、钟爱事业。自1999年从事科研工作以来,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开拓创新,学风正派。

  一、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形成优良学风。不断强化自我学习,深入学习体会了党和国家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2015年在中国科学院党校参加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开展了为期3个月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当代形势、党性教育、科研院所党建等内容,政治理论水平得到了提高,知识结构得到了优化。

  二、积极争取项目,先后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重大和重点项目。目前已主持开展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其中近5年来先后争取和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面上基金,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专题、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以及地方委托项目6项,经费800余万元。

  三、扎实推进科研工作开展,成绩显著、成果突出。项目执行过程中,非常注重科研成果总结、凝练和提高,撰写和发表一系列高水平研究论文,积极申报国家和省部级奖励。特别是近5年来已发表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SCI论文33篇,其中领域内著名期刊RSE、WR、L&O和ES&T等一、二区期刊论文20篇,SCI论文近5年被他引1045余次,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2013年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排名第2),2014年获第十四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并被授予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2015年获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另外,指导的博士也先后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优秀奖和国家奖学金。

  四、深化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积极参与学会和国内外学术服务。先后担任欧空局重点项目 “全球湖泊Sentinel卫星服务”项目全球3名咨询委员会人员和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环境变化的湖泊响应全球观测”重大项目亚洲合作方,与国外同行开展富有成效的国际合作。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十四届地球科学部专家评审组人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优青、重点和面地青项目会评和同行评议。担任Journal of Limnology、Marine and Freshwater Research副主编,Remote Sensing等4个国际杂志编委。此外还担任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理事和中国地理学会湖泊与湿地分会秘书长,组织开展并积极参与学会学术活动。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