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苑榜样>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
韩诚山
发布时间:2016-07-20 来源: 【字号:  

  韩诚山,男,197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任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空间光学研究二部主任。2010年至2015年兼任空间二部党总支书记。同时担任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库专家,吉林省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库专家、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评审专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评审专家等职务。

  一、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

  韩诚山同志在思想上一直积极要求进步,早在大学时代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能够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关心时事,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己党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党性修养,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及上级党委保持一致,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的作用,在群众具有较高威望。韩诚山同志曾多次荣获长春光机所和长春分院授予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其所在党支部也多次荣获长春光机所和长春分院授予的优秀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二、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科研工作硕果累累

  韩诚山同志带领团队刻苦攻关,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作为独立发明人获国防发明专利授权2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07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等。担任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库专家,吉林省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库专家、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评审专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评审专家等职务。

  三、清正廉洁,身体力行,培养青年科研人才

  韩诚山同志能够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廉洁从业,奉公守法。  作为博士生导师,他对待学生严格要求、开放思想、一丝不苟、实事求是。虽然担任领导职务,但他一直保持科研人员本色,身先士卒,和科研团队一起奋战在科研一线,加班加点,兢兢业业,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桥梁和纽带作用,他所带领的团队也形成了一股勇于拼搏、团结协作、善打硬仗的良好科研氛围。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