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苑榜样>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
梁炜
发布时间:2016-07-20 来源: 【字号:  

  梁炜同志于199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12月,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参加工作。主要从事工业无线网络与系统的研究工作。十多年来,该同志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无条件地服从党组织的安排,在工作上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谨求实、兢兢业业、开拓创新,较好地完成党和领导交代的各项工作,她崇高的职业理想、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一、党悟进步的“排头兵”

  梁炜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所党委和党支部的领导下,积极地理解和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

  二、踏实进取的“领头雁”

  作为学科带头人,梁炜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坚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我院“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十年如一日,身先士卒、勤奋刻苦、勇于拼搏,将学科建设和课题组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然不顾心脏病、强直性脊椎炎等多种疾病的困扰。近年来,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项目、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中科院先导专项和中科院重要方向性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为保证项目顺利完成,早来晚走,节假日不休息,与课题组成员加班加点、连续作战,攻克了一道道技术难关。发表文章60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EI收录40篇;授权美国、欧洲发明专利4项,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

  三、人才培养的“孺子牛”

  梁炜研究员在取得重大科研成果的同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博士生导师,她热爱教育事业,始终坚持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人格魅力感染着每位学生,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生活中,梁炜研究员如慈母般关怀、照顾着课题组的每名学生。她能记住每个学生的生日,会在生日当天送去充满祝福的短信。学生生病,她都会第一时间带领课题组成员到医院探视。她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鼓励学生参加健康的体育活动和娱乐项目,注意学生的心理健康,耐心的为有需要的学生排解心理压力和处理情感问题。

  梁炜研究员在担任研究生导师的10余年间,课题组多人次获得院优秀毕业生、院三好学生、院研究生标兵、院优秀研究生干部、国家奖学金、院奖学金、省优秀硕士论文、所知识创新冠名奖等奖励和荣誉。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