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苑榜样>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
丁云杰
发布时间:2016-07-20 来源: 【字号:  

  丁云杰同志是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一碳化学与精细化工催化研究组(DNL0805)组长,他在党员和群众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该研究组正式职工17人,博士后1人,研究生16名,长期致力于精细化学品的开发和工业性示范研究。正是这样一个体量并不算很大的研究团队却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有六套万吨级工业化装置投料运行,横向经费收入8700万元,为国家科技进步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丁云杰同志2016年获中科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作为研究生导师,他治学严谨,关心学生成长,注重培育学生的研究与创新能力。丁云杰有十几个学生,他对每个学生的课题、实验方案、研究进展都了如指掌,一有时间就和学生们探讨。给他们提出指导意见。同时,也对学生严格要求,要求学生多掌握一些仪器的原理,使用方法。培养好的工作习惯,他常常教育学生说:读博士不单纯是为了让你对所做的项目有更多了解和研究,最重要的是在读博士期间要培养自己的各种能力,查阅文献能力,总结文献能力,动手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