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苑榜样>两优一先>优秀党务工作者
王莉惠
发布时间:2016-07-21 来源: 【字号:  

  王莉惠,女,1979年5月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党群工作处业务主管。该同志自2008年从事党务工作以来,兢兢业业,尽心尽职、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因工作成绩突出,该同志2011年获得广东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2012年荣获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5年荣获2013-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该同志政治素质好,热爱党务工作。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忠诚党的事业,认真坚持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在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该同志具体较高的党建工作理论水平,积极参与思想政治和党建理论研究,用理论研究的成果指导实际工作的开展。2009年撰写的《科研一线党支部建设的研究与思考》获得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政研会论文一等奖。2014年撰写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以两院为例》获得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政研会论文一等奖、广州市越秀区党建学会调研课题征文活动2014年度优秀论文二等奖,并代表广州分院参加中国科学院2014年党建暨政研会三片区交流研讨会,作大会交流。

  该同志熟悉党务工作,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近年来,参与组织了“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三服务一促进”、“三创建三促进”、“排头兵实践”、“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主题活动和专题教育。主要负责与院属各单位的具体联系、材料初稿的撰写、会议及活动的具体组织落实、相关资料的汇总。在工作过程中,该同志注重领会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收集数据、掌握院属各单位的情况,善于提炼总结经验做法。2013年,该同志结合广州分院发展党员工作撰写的《加强引导 注重培养 着重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入选广东省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座谈会书面交流材料,全省仅6篇入选。2014年撰写的《着力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 为科技助力“中国梦”输送新生力量》在中科院《科苑人》杂志发表。此外,该同志自2008年负责党内统计工作以来,广州分院连续7年获得省直优秀报表。

  该同志严于律己,服务意识强。在日常服务工作中,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主动克服处室工作人员少、工作量大的困难,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本职工作。该同志在工作中不但注重提升服务态度,同时也注重提升服务质量。例如,根据广州分院及院属各单位的实际情况,撰写党务工作基本流程、注意事项,为院属各单位的党建工作提供基础性的指导。目前已撰写了党内统计工作流程、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党组织关系转接有关事项,并在广州分院党建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得到院属各单位党务工作者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该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中,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为党务工作倾入满腔热情,为广州分院的党建工作添砖加瓦,受到了党员和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