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苑榜样>两优一先>优秀党务工作者
李衡
发布时间:2016-07-20 来源: 【字号:  

  李衡同志自在武汉分院工作以来,一直主抓武汉分院机关党委工作。作为机关党委书记,李衡同志忠诚党的事业,注重个人学习,具有较高的党建工作理论水平与党务工作水平,带动武汉分院机关党委工作不断突破,取得了许多新的成绩,得到院、省有关部门和地区研究所的充分肯定。主要事迹如下:

  一、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李衡同志作为机关党委主要领导,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始

  终注重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主动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处处讲党性、处处作表率。特别是在“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学习活动中,李衡同志注重学习中央系列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自己的思考,借助机关党委全体会议等渠道,向广大党员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与学习体会。李衡同志既能自己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又影响和带动机关全体党员形成学习自觉的好风气,在武汉分院机关党员群体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系统谋划,科学推进,扎实领导机关党务工作不断取得突破

  在李衡同志的领导下,武汉分院机关党务工作,一是形成完善的“三会制度”,暨年初召开全年工作研究部署会、重大活动召开专项推进会、日常召开交流总结会。在年初以研究部署会对全年党务工作系统谋划,形成机关党委全年重点工作文本,对全年工作进行指导;在重大活动以专项推进会精心设计,科学推进重大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日常以交流总结会交流党建工作心得,总结党务工作经验,讨论创新党务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

  二是开展特色活动,推动武汉分院机关党务工作创新发展。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推动广大党员同志抓好日常学习,共享学习心得共同提高,在李衡同志倡导下,武汉分院机关党委连续3年开展了“书香机关”读书分享活动。读书活动鼓励所有党员结合自己的兴趣与工作内容,自我选择书目。通过召开“书香机关”读书分享会的形式,请机关党员同志分享学习心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现已成为分院机关党委品牌活动,得到广大党员好评和省级相关单位认可。同时,为培养机关年青同志,李衡同志要求将机关党委活动与职工继续教育有机结合,通过组织与研究所的分享会、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种方式,让广大青年党员职工了解科研院所,进一步明确工作目的与工作思路,帮助青年党员职工更快成长。

  三是抓好重点活动,把握工作重心。在机关党委的各项重要活动中,李衡同志均亲自主抓,具体来说就是抓学习、抓规范、抓纪律。抓学习:李衡同志要求机关党委要结合国家要求、时政热点和工作实际,主动积极创造机会让广大党员同志多学习、会学习。在他领导下,机关单位邀请多位领导、专家为机关全体党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率先行动”计划有关精神等重要精神,并为广大党员发放《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重要学习资料,使广大党员在思想上始终保持进步。抓规范:李衡同志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在党员发展、党组织生活等党的管理方面按程序做事、按规范做事的重要性,要求各支部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制度做好党员的发展与管理工作,在机关形成党务工作人人讲规范的良好局面。抓纪律:李衡同志多次提出,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和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他要求各支部和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真正做到政治上忠诚、组织上服从、行动上自觉。在他的带领下,机关党委未发生一起违反纪律的反面事件。

  三、严于律己,服务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

  李衡同志长期在机关工作,他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

  上清醒,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公道正派,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党员群众中具有较高的威信。同时,他要求自己密切联系党员群众,主动服务意识强,服务作风好,服务水平高。

  在他的带领下,机关党委一是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慰问,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心坎上,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与困难;二是帮助社区解决基本设施建设、老同志活动用房、社区安全维护等多项困难,为广大职工营造一个安宁、祥和的生活、工作环境;三是在重大节日时候,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机关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