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苑榜样>两优一先>优秀党务工作者
丛昱
发布时间:2016-07-20 来源: 【字号:  

  近年来,丛昱同志作为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的党支部书记,她认真落实党委各项工作,自觉履行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职能,严于律己、竭诚奉献、辛勤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出色的完成了支部书记的任务,表现出了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素质,在她的带领下十五室党支部连续三年一直在党支部工作考评中名列前茅。

  一、注重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党在新形势、面临新挑战下也在与时俱进地发展着新的理论。同样,对于中科院研究所的党务工作也需要相应地提出新的发展思路。丛昱同志十分注重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并在实际工作中注意进行理论的对照和践行。积极组织参加“支部筑堡垒,党员做旗帜”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廉政勤政建设、促进创新发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新时期办院方针的学习等活动,在活动中不断提高自身以及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

  二、讲究工作方法,促进研究室文化建设

  在开展工作过程中,丛昱同志注重与支会、团支部、研究生会等各级组织紧密配合,鼓励、协助他们开展经常性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并把活动主体尽量覆盖到研究室的每一个人,通过认真筹划、精心组织,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示了研究室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2009年策划出版了徐长海老师诗集《轻歌散句漫低吟——徐长海诗作》,诗集收录了徐老师三十余首诗词和大量的摄影作品,体现了老同志热爱科研工作的情怀。诗集出版后受到全室师生的热列欢迎。

  三、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支部书记,丛昱同志无论是在理论学习、技术业务钻研,还是参加各种活动,都能站在党员群众的前列,以身作则做表率。为了研究室发展的需要,我室筹划设立了一个新的研究方向,2008年起,丛昱同志开始负责这项工作,为了尽快推进研究工作,她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使研究项目很快获得国家专项的支持。与此同时,她注重拓展研究领域,利用“十二五”项目开局的大好时机,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进行项目争取和申报,又获得了1-2项国家支持,为她目前研究工作的稳定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虽然科研任务繁重,但是她对支部工作丝毫没有放松,认真组织各项工作,默默履行支部书记的职责,表现出党务工作者应有的责任感和甘于奉献的精神。

  在丛昱同志的带领下,十五室支部继承和发展了求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团结进取,争创一流,较好地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团结协作,党支部在群众中树立了较高的威信,在党委的支持和全体党员的配合下,支部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丛昱同志由此也深受党员和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