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苑榜样>两优一先>优秀党务工作者
徐振华
发布时间:2016-07-20 来源: 【字号:  

  徐振华,男,1980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中科院海洋所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海洋所青促会秘书长。该同志热爱党务工作,认真完成上级党委布置的学习任务,团结关心群众,工作具有创新精神,支部建设成绩突出,本职工作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得到大家的充分肯定。

  一、政治坚定,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对党忠诚,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开展党建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党规、重要报告和讲话精神,具备较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先后采用QQ群、微信群、邮件、读书角和民主生活会的方式,并在实验室办公楼专门建立了《党务宣传栏》,高效组织了 “十八大”、“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等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注重自身党务素养的提高,先后参加中科院沈阳分院组织的支部书记培训班、井冈山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加强自身党建水平;结合自身业务工作体会,认真撰写思想政治工作论文如《新时期如何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传统精神与海洋梦》等并在党务活动中交流。在基层党组织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工作得到大家充分肯定,在2013、2014年度、2015年三次获海洋所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二、组织有力,支部建设成绩突出。创新开展党务工作,工作中加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主持了“毛汉礼院士学术成长之路”党建课题,通过课题素材收集凝练出“传承、和谐、拓展”党课报告,并组织支部党员跟实验室两会委员侯一筠研究员举行座谈,在支部取得较好教育效果;支部班子建设有活力,五人均有博士学位,包括1名研究员和4名副研究员;党员队伍成绩突出,涌现出多位模范标兵,党员33人全部为研究生学历,其中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3人;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人;国家科技部基础专项首席科学家1人;国家首批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1人,多名中青年党员担任海上野外科学考察航次队长,多名党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基金,资助率达85%以上。支部团结和谐并有活力,在所在实验室发挥了重要的战斗堡垒作用,2011-2015年度连续5年获评海洋所先进模范党支部称号。

  三、心系群众,服务意识深获好评。在党委、党支部、党员和职工群众中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将支部工作落在实处,时刻关心支部和研究室所有职工和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坚持每年看望生病或离退休职工,如定期看望建所元老93岁高龄的任允武研究员、毛汉礼院士女儿毛彦平、老科学家以及患重病老党员等;关心研究生成长和培养,先后担任2012级和2013级硕士班辅导员,参加了“研究生转博与否及科研经验”座谈会,为研究生做科研经验讲座《科研工作的苦与乐》;成功举办“优秀青年系列报告会”,并邀请胡敦欣院士和穆穆院士进行点评,显著活跃和提高了实验室青年学者的学术氛围;担任海洋所青年促进会副会长和秘书长,举办青年沙龙学术活动,促进研究所青年骨干跨学科交流和合作;积极参与 “中科院开放日”、“青岛中小学校特色科普讲座”等活动,广受好评。

  四、立足本职,促进科研成果产出。参加了海洋所和实验室大量公益性学术事务,尽职尽责,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如参加海洋所一三五国际评估并代表年轻科研工作者做PI报告,参加中科院海洋领域部署秘书组并负责海洋与气候方向实施方案的准备;参加了中科院重点实验室五年一次的答辩考核准备工作;在研究领域有稳定成果产出,工作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普遍认可,多次受邀担任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项目评审专家,共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包括JGR、JMS、ECSS等第一或通讯作者SCI文章9篇,受邀在外文专著撰写内波成果章节。共主持相关项目11项,其中包括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中科院先导专项A专题,2013年作为骨干成员获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4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2015年入选中科院青年联合会委员,2015年作为主持人获批中科院创新交叉团队。

  该同志任职党支部书记期间,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勤政务实,团结同事,作风民主,讲求大局,得到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认可,具有较高的群众威信。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