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苑榜样>两优一先>优秀党务工作者
方财王
发布时间:2016-07-19 来源: 【字号:  

  在上级组织及所党政领导班子的领导下,方财王同志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积极上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热忱,积极投入参与到工作的具体实践中,逐项完成相关任务。主要表现介绍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 

  作为一名党员,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等重要精神,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水平,以党的先进思想武装自己并指导自己落实于日常具体实践工作。担任党务干部,注重对党务工作的学习,积极参与上级组织的有关培训和学习活动,努力提高自身党务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平时认真学习和了解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等办院方针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大气卓越中心建设主要内容,将党的工作与研究所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促进提高工作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 

  二、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 

  通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用党的先进理论来武装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在充分尊重行政所长负责制下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履行党务干部职责。 

  三、求真务实,做好本职工作 

  担任党务干部,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有关精神和决策,做好党委日常行政事务协调安排,组织协调各党支部开展各项党建工作,认真组织完成各项本职工作,主要完成的具体工作有: 

  1.落实党群组织建设。2006年筹建初始阶段,在厦门市科技局直属党委和所领导的指导下,积极落实党支部组建工作、支部活动和党员常规服务工作。研究所通过验收之后,2010年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和所党政领导的具体指导下,组织研究所党委、纪委选举工作的具体落实,同年组织了研究所第一届工会和团委的选举工作。平时如期协调组织各党支部完成换届工作,2015年继续顺利组织落实完成党委、纪委的换届工作。 

  2.协调组织全所重大党建活动。在上级领导和所领导的具体指导下,组织落实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研究所成立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开展创新文化大赛、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并表彰、结合工会团委开展瞻仰江西瑞金革命圣地重温党史教育活动;组织协调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协调组织制定方案、组织传达学习上级党组织重要精神和交流活动、协调完成活动总结和与整改方案等,落实党员干部教育和保持先进性。 

  3.落实制度建设,健全工作机制。落实起草制定《所务公开工作条例》、《重大问题议事决策规则》和《党务公开工作方案》,在贯彻所长负责制的同时,发扬民主,推进所务公开、党务公开、贯彻民主集中制;落实起草和修订《党风廉政责任制实施细则》,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等活动,组织补充制定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实施细则》、《实验室巡视制度(暂行)》、《内部审计暂行规定》、《差旅费开支报销规定》等,不断完善和健全工作机制。 

  4.做好党委和党员常规服务工作。负责党委中心组日常学习工作的准备和协调;每年年底,为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积极准备,包括协助党委书记起草有关工作方案、征求群众意见并收集整理、会议记录和总结的起草等;指导和协调各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党员培训教育和发展工作,每年做好党员数据库维护和数据报送工作;落实党费收取和管理;组织党员学习和培训;服务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转接、开具政审及党员证明等。 

  5.协助完成重要活动。协助做好所领导班子届中、换届考核工作;协助工会、团委开展集体文化体育活动和比赛,加强党群组织建设;协助纪委开展纪检、监察等工作,包括调研、查办案件、统计报表等。 

  6. 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2009年12月起,兼任管理部门与仪器中心党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开展学习党章党规、胡锦涛总书记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党的重要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员教育和发展党员工作。贯彻落实“创先争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等专题活动。 

  7.履行团委书记职责。2013年4月起,兼任团委书记。在党委和上级团委领导下,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配合各部门落实有关青年篮球、羽毛球赛等体育集体活动;与华侨大学、市检察院团委组织联谊活动,与厦门大学化工学院等兄弟院校组织篮球友谊赛。加强青年人员交流。 

  8.履行党委委员责任。2015年9月起,兼任研究所党委委员,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为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进言献策,转达群众意见和建议,充分支持行政所长工作的同时,贯彻民主集中制。 

  四、开拓进取,加强创新和提高服务水平 

  1.落实创新文化建设。起草编写《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2010-2020创新文化建设实施规划》和落实实施,组织或协助组织研究所创新文化大赛:每两年(2011年及以前是每年一次)组织全所人员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进行文学、摄影等创新文化作品竞赛。 

  2.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在领导指示下协调组织参与文明单位有关工作,积极申报和申请保留市直机关文明单位称号,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科普宣传教育、慈善捐款、义务植树、献血等活动,提倡节约、无纸化办公等活动。2011-2015年度研究所连续获得市直机关文明单位称号。 

  3.积极组织或协助落实荣誉申报。在所领导的领导下及各位同事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积极组织落实研究所多项荣誉的申报工作。2012年度研究所党委获评厦门市直机关优秀基层党组织、2011-2012年度研究所纪委被授予厦门市直机关优秀纪检组织,2016年研究所入选福建省第一批企事业人才高地建设单位;在所领导及各广大同事的关爱下,个人2007-2008年度获厦门市科技局“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12年度获“厦门市双拥工作先进个人”表彰。 

  4.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工具,开展党建活动,包括进行党组织关系排查、支部日常活动组织等,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 

  5.完成其他行政工作。进入城市所以来,历任综合办主任助理、综合办副主任、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主持)工作,2013年起兼任保密办副主任,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和所领导的指示精神,完成安全、保密、综合行政、人事人才等各项行政事务,并与党务工作保持协调、相互促进。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