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苑榜样>两优一先>先进基层党组织
沈阳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真空应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6-07-20 来源: 【字号:  

  沈阳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真空应用党支部紧密围绕支部党建的中心工作,组织和带领党员为沈阳科仪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真空应用党支部以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以建设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支部为核心,以“三严三实”为行为准则,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丰富载体,狠抓落实,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一、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真空应用党支部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主线,坚持定期政治学习制度,严格落实“两学一做”,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提高每个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全面实行党员目标管理制,每半年和年终对党员履职情况进行一次目标考核。

  结合沈阳科仪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面对真空产品市场经济发展的新形势,针对真空应用产品事业部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不同等特点,为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真空应用党支部贯彻实施党组织先进性建设工程,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工作运行模式。先后建立和完善了《党务工作制度》、《党员考核考评制度》等制度。支部一贯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关心和爱护基层干部、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在各项制度实施中不断将其补充和完善,使之更加具体化、规范化。

  二、加强素质教育、严控发展党员的标准

  思想政治教育,是做好党的工作基础,也是提高党员思想政治水平的有效途径。真空应用党支部为了充分发挥支部每个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培养整体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先后开展了企业文化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遵纪守法教育等,“三严三实”专题学习培训、“两学一做”报告会等,教育党员要带头遵纪守法,坚决杜绝“不严不实”等行为,时刻以党员标准监督自己的言行,树立良好的形象,在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保证了真空应用产品事业部的设计质量,提高了生产效率。党员同志在设计工作中真正达到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尊重客户等企业文化要求。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和活动来加强素质教育,使党员的自身素质、团结合作精神和凝聚力都得到明显的提高。

  建立非党积极分子队伍,发展壮大基层党组织。真空应用党支部注重后备党员培养,同时严格把关积极分子是否在思想上、言行上符合一名共产党人的标准。对发展入党积极分子由真空应用党支部书记同志亲自对他们进行培养和指导,并指派专人了解他们的思想认识,组织他们参加支部的学习,定期谈话写实,定期考核,深入了解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考察积极分子对党内知识的理解程度,对时事政治的关心了解程度。通过对他们的培养和教育,使他们从思想到行动上都得到了大程度的提高。对已经入党的新党员,还加强了入党后的跟踪考核工作,定期与其交流思想,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

  三、开展特色党建活动,活跃支部生活

  组织生活会规范严谨。真空应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坚持每月召开一次,若工作需要即随时召开。常规党支部活动开展形式为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等,主要以听讲交流形式居多,党员相对较为被动。在保证正常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前提下,真空应用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和内容上也进行了一些大胆的探索和尝试,在形式上不拘一格,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会上和会下的讲座相结合、积极营造宽松而不失严谨的学习讲座氛围。在内容的选取和把握上,能够按照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紧密结合时事形势和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在工作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让党员在多元化的党内活动中加深对党内知识的学习与理解。通过学习讨论,既解放了思想,又统一了认识,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信心。

  结合企业文化,共谋发展。真空应用党支部结合企业文化及部门特点开展专题党建活动。党员同志特别是党员干部明确了自己的职责、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勇于承担责任。真正做到党员在企业中的模范先进带头作用,积极促进实现共盈互利。通过学习和理解企业文化促使每位党员加强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了使真空设备产品更具竞争力,应真正积极的做到改善产品质量。在改善真空产品质量这条路上,党员同志应时刻铭记企业文化与党员的准则,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先进性,真正做到真诚待人、敬重客户、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将产品做到极致,才能更好的实现共赢。

  四、真空应用党支部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2015年下半年设计工作繁忙季节,真空应用产品事业部全体同志积极加班加点、分组作业、分工负责,无半点怨言,全体党员都能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对重点岗位实行干部党员有效地带动了真空应用产品事业部全体职工的工作热情,大大推动了设计质量的提高和工作效率的提升。充分体现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综上,真空应用党支部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用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来衡量,还是存在一定差距。支部将在今后学习实践中将找出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达到四个增强,即:党员先进性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政治业务学习效果进一步增强;在本职工作中的领导或骨干作用进一步增强,从而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克服不足,凝聚和调动全体党员的智慧和力量,为不断推进真空应用产品事业的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