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苑榜样>两优一先>先进基层党组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后勤党总支饮食服务集团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6-07-20 来源: 【字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饮食服务集团党支部于2010年9月成立。现有党员22名,其中在编职工党员19名,聘用职工党员3名,基本在我校各校区师生食堂一线工作。由于我校有东、西、南、北及正在建设的中校区共五个校区,饮食集团党支部的成员工作地点分散、工作时间不统一、日常工作任务繁重。 

  针对以上特点,饮食服务集团党支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支部建设蒸蒸日上,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集团内外干部、群众的一致肯定。现将主要事迹汇报如下: 

  一、组织建设与思想建设并进 

  党的方针、政策靠基层党组织宣传,党的关怀与温暖靠基层党组织落实,党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靠基层党组织体现。为此,我们不断加强支部的班子建设,认真选配支部委员、培养工作骨干。目前支部有党支部书记1名、副书记1名、委员3名。支部书记由饮食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后勤团总支书记徐燕同志担任,该同志199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业后留校工作,一直在后勤岗位,一干就是18个年头。她曾先后担任过就餐系统网络管理员、后勤集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饮食集团办公室主任等职务。该同志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工作务实,作风扎实,熟悉科大后勤工作特点,在党员和职工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在工作中发挥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她的带领下,饮食服务集团党支部认真执行党章及党的各项工作条例,并结合本支部的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工作制度和实施办法,使支部的组织生活和组织建设有章可循。 

  理论学习是党组织工作的核心,是党组织建设、发展的动力。近年来,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上级党委的各项文件和精神,积极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中层干部网络学习等活动。同时,还积极组织党团员、广大职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如: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通过系列学习和交流,进一步统一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坚定了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了对党和政府的信心,增进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和实现“中国梦”的决心。 

  二、立足岗位创新工作载体 

  饮食服务集团党支部党员基本工作在学校各个食堂的一线,他们认真按照上级的要求,向优秀党员的标准看起,身体力行带领各个食堂、各个岗位的员工立足本职工作,切实维护学校稳定、服务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发展的大局。在日常工作中,他们始终把饮食安全放在第一位,保证全校师生员工每天都能享受到安全、健康、营养均衡的饮食服务;面对食品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用工成本大幅攀升等不利因素,支部成员们想方设法、挖掘潜力,通过举办“岗位技能大比武”、“安全在我心”专业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全体员工的专业技能、工作效率和安全意识。 

  为了增强员工的爱校荣校意识,先后组织了“升旗进支部”、烈士陵园祭扫、“科大后勤我的家”党史校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使得党务工作看得见、摸得着,使得党务工作与职工的切实利益相关联,使得广大后勤员工能够切身感受到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也使得员工对学校的归属感和爱校荣校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 

  为了从多方面关心职工生活,支部连续四年与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一对一”义务家教活动,让后勤一线员工的孩子们免费享受到科大学生的学习指导。同时还举办了“风筝放飞、温情相伴”员工集体过生日、参加科技活动周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为了更好的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组织了首届“最美科大后勤人”评选和颁奖晚会、“后勤风采摄影展”等大型活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掘科大后勤职工中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树立先进典型方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为弘扬校园美食文化,加强与师生员工的沟通交流,支部连续三年与学校团学组织共同举办“科大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参与人数众多,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凤凰网、新安网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三、各项工作成果显著 

  在支部班子的带领下,在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饮食服务集团党支部在2011年被评为“中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2015年被评为“中国科大先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后勤团总支连续五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团总支”,饮食服务集团2014年被评为“安徽省高校学生食堂先进单位” ,并在第三届安徽省高校学生食堂烹饪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白案组第一名,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度部门和直属单位考核中获得了“优秀”的好成绩。 

  以上工作的开展、成绩的取得既是饮食服务集团党支部多年来不断努力、积极进取的结果,更是上级组织、各级干部群众关心支持的成果,饮食服务集团党支部将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