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中国科技大学
中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叶向东做“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04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字号:  

  10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少年班学院分党委举办“两学一做”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叶向东作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师生党员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葛学武主持。

  叶向东从“准确把握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学习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讲话精神,加快一流大学建设”两方面,对“两学一做”进行了系统的解读。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党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指出讲话强调“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实质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通俗表达,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

  在讲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要讲话内容时,叶向东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他在80年代到前苏联留学的体会。当时的苏联模式没有尊重经济规律,结果导致国内经济极度下滑,日常生活用品稀缺。中国共产党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重新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创立了邓小平理论,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叶向东全面回顾了今年四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时就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反复强调了要自信,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之外,特别强调了文化自信,对中国科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表示了信心;希望同学们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叶向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是对全体师生员工最大的鼓舞,饱含着总书记对中国科大建设一流大学的期许,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最后,叶向东希望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葛学武在总结讲话中对叶向东的报告表示感谢,要求学院党员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握丰富内涵,领会精神实质,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