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中国科技大学
中国科大召开青年团骨干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07-07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全校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与思想认识,7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团委召开团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全校共青团骨干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主持。

  校团委书记张平强调指出,大家一定要牢记历史使命,勇于担当工作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对青年提出了期望,团组织要将总书记的要求落在实处。在主题团日指导和实验室构建团支部的工作中,要与时俱进,不断总结,全体团干部应更加贴近基层,深入支部,真正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和有效覆盖面;对团干的培训与考核,要贯穿到全年中,构建完善的团学干部管理制度,严格遵守财务相关规定,让“从严治团”从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一切以学生的安全和成长为服务目标,扩展社会实践项目与内涵,通过实践培养和推荐优秀团干部。全体团干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深入领会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不辜负总书记对我校学生的期望,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与会团干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让青年接触和了解我们党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使青年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的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鼓励青年把自己的理想追求与振兴中华的伟大实践紧密结合,不忘初心,把先辈的精神不断传承下去;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内容,进一步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

  会议还对实验室建团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增补了校团委委员、常委。本次座谈会是校团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教育,全体团干部改进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