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中国科技大学
中国科大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6-06-20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字号:  

  5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学习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做题为《看国家发展明自身责任,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蒋一与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中国近现代革命的历程,在民族救亡图存的长期斗争中,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并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巨大进步和成就。蒋一通过与印度、美国和前苏联社会发展的比较,结合当今的国际局势和中国国情,进一步论述了在新的形势下必须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技创新,贯彻“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大家应有充分的信心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蒋一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对微尺度全体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通过党章党规的学习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希望在微尺度各个支部形成努力争做合格党员的优良氛围,每位党员“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坚定文化自信”,不做“逃避者”和“围观者”,要勇于承担起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秉承科大“创新立校,科教报国”的办学宗旨,弘扬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优良校风,坚持实干为本,不断追求卓越。蒋一的报告概括了中国革命斗争的历史和当前国内外形势,并结合科大传统,解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和要求。

  根据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党委已动员和组织了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了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本次党课学习是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党委将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两学一做”专项学习教育,把学习的根基打牢,力争每位党员在工作中体现出先进表率作用,把做合格党员的行动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