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中国科技大学
中国科大地空学院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6-27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字号:  

  6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先意为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教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骨干作了题为《践行“两学一做”,加强党性修养,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刘斌主持本次党课,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水、执行院长汪毓明、院党委副书记吕冰涛等40余人参加了这次党课学习。

  周先意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两学一做”的重大政治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集中展示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主要包括:提出一个“中国梦”的伟大愿景;提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提出“三严三实”的治党风格;提出“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提出“五位一体”的发展思路。这些概括为治国理政的“一二三四五”,是理解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点。

  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周先意强调,一是学习党章党规,自觉严格遵守。他指出,学习党章要注重把握三个方面:一是要注重把握整体之间的有机联系;二是要注重把握内在逻辑和精神实质;三是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突出学以致用。二是学系列讲话,希望大家能学深悟透笃行。他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今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在东区图书馆召开全国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时发表的讲话。 三是做合格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党性修养就是按照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等要求,通过学习、改进和锻炼,不断磨砺和塑造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意志品格,以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可以通过四个途径来加强党性修养:一是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努力工作,自觉践行党性原则;三是增强组织观念,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四是廉洁自律,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最后,周先意希望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勤奋工作,开拓创新,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再创佳绩,为早日把中国科大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听完周先意的党课,在场的党员对“两学一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素质和应该担负的责任。

  地空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重强化实践教育,通过“主题党日”等活动平台,以参观考察、实地调研、实习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为载体开展学习教育,学院15个党支部共申请开展19项,其中5项已完成。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