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新疆分院
新疆分院组织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9 来源:新疆分院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落实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要求,6月16日,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了“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新疆分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天文台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各研究所台党办主任、各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交流发言的共有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遴选出的4个典型党支部代表和4名优秀科技人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分别以“把党旗插在反恐最前线”“让‘民族药’之花盛开在天山南北”“扎根祖国边疆,谱写功能材料新篇章”“发挥科研优势,助力南疆发展”“我的科研生涯回顾”“凝心聚力攻难题,厚积薄发谱新篇”“我的科研经历回顾与信念养成之路”“凝聚共识,助推创建平安和谐机关”为题,从不同视角阐述了自己对“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的学习与领会,充满激情、饱含热情地讲述了自己及身边的故事,其中有老一辈科学家刘铭庭“不忘初心,造福边疆,把自己的一生献给祖国最壮丽的事业”的榜样力量;有勇攀科学高峰,把科技成果运用在反恐维稳最前线的感人事迹;有扎根科研将成果写在新疆大地的庄严承诺;有开创新疆“双语”教育新模式,促进“双语”教育跨越式发展取得新突破的感人事迹;也有在民族药研发与创制、成果转移转化、“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等先进典型事迹。精彩的报告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主题活动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与科技创新相结合,既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提升了广大党员同志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他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和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指南,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扎根边疆、奋发有为,为边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围绕中心工作做好本职工作;要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化常态化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强化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鼓励党员以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和科学精神来引领带动科研工作,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攀科学高峰,为服务国家、建设新疆、造福人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由新疆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周玉珍主持。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