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新疆分院
新疆理化所党委举办“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深入推进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各党支部间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借鉴,6月12日,新疆理化所党委举办“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研讨会。研究所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崔旺诚主持。

  会议按照交流顺序依次进行报告。

  第一党支部交流的主题是“扎根祖国边疆,谱写功能材料新篇章”。重点介绍了该支部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围绕勇闯光电功能材料前沿阵地、传承空天海洋热敏新技术、驱动固体辐射物理不断创新三个方面为国家科技事业做贡献的事迹。

  第二党支部交流的主题是“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创新科技服务边疆”。重点介绍了该支部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创新疆“双语”教育新模式,促进“双语”教育跨越式发展取得新突破的感人事迹。

  第三党支部交流的主题是“让民族药之花盛开在天山南北”。重点介绍了该支部学科带头人阿吉艾克拜尔·艾萨30年如一日,始终奋战在科研一线,带领团队刻苦攻关,在民族药研发与创制、成果转移转化、“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事迹感人,催人奋进。

  第七党支部交流的主题是“把党旗插在反恐维稳最前线”。重点从三个方面介绍了该支部勇攀科学高峰,把科技成果运用在反恐维稳最前线的感人事迹。一是怀揣梦想,学术带头人就是团队发展的旗帜;二是坚定信念,出发了,才有同行者;三是深入一线,了解需求,把科研成果写在大地上。

  四个党支部交流发言紧紧围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这个主题,在“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行动计划中,如何为国家、为边疆经济、社会、安全做贡献,展现出了一批年轻科学家奋发图强、勇于创新、敢为天下先的拼搏精神,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对推动研究所创新起到了较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党委书记蒋同海、党委副书记崔旺诚对每个支部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认为主题鲜明,交流了各支部以信念为引领、党建为抓手的做法,引科研、促创新的贡献。尽管各支部科研中心工作不一样,但都有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党支部,党旗飘飘,凝聚人心,攻坚克难,续写业绩。

  会后,党委还就院党组近期开展的采用交流互查的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再落实,再督导,再检查。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