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新疆分院
新疆理化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字号:  

  4月2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对2017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部署,启动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会议由所长李晓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研究室主任、参加了专题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崔旺诚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全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全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总结讲话、党组成员李志刚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这次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重点从三个方面回顾了中科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新要求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思考。院党组首次提出了构建以“八管”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新思路,即“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发展战略,管领导干部,管创新人才,管纪律规矩,管文化育成,管制度环境”,明确了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

  会上,所党委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启动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并对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1、所党委要严格落实中科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会和实施方案。

  2、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建立健全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支部的“三会一课”学习制度,及时督促、检查支部学习计划及活动开展情况。

  3、积极推进以“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为主题的“七·一”展板和主题交流活动。

  最后,李晓作了总结发言:一要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紧密围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做出具有显示度的科研工作。二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落实各级领导干部主体责任,三是对部分研究所巡视发现的问题,大家要引以为戒,认真查摆,及时提醒。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