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新疆分院
新疆理化所党委召开“以学促做”党支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0-08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字号:  

  93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主题是“以学促做”党支部工作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所长李晓,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崔旺诚,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主任、副主任,职能部门处长、副处长,各党支部委员共计42人。会议由崔旺诚主持。

  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学习领会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中科院“以学促做”党支部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支部在学习教育中的主体作用,发挥先进党支部的带动引领作用,推动研究所各党支部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为研究所分类改革和“一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上,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资源化学研究室、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四个党支部紧密结合科研实际,在如何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模式、建立“以学促做”互动交流、发挥科研一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促进成果产业化为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做出具有显示度贡献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和交流。四个党支部紧紧抓住“以学促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紧紧围绕“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学有方向、做有目标,能够紧密引导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科技创新中找准定位,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他们的发言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和热烈的掌声,为研究所“以学促做”推向深入提供了有益借鉴。

  崔旺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支部工作交流大会开得很好,充分体现了支部书记动员部署会上强调的学习贯彻刘伟平在中科院支部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各个研究室党支部准确真实地表述了“学是基础,关键在做”,很好地阐述了支部工作与研究室工作的有机结合,有力地注入了研究室科研工作创新性研究的精神动力,在落实“四个率先”行动计划中做出新贡献;二是随着研究所“两学一做”工作的深入开展,各党支部清晰明了了抓学习教育的主体地位,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切实践行“以学促做”工作,不断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三是各支部交流材料再进一步挖掘凝练后,在全所交流学习展示,形成人人有触动、个个有提高、为国做贡献、比学赶帮超的精神氛围!

 

交流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