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新疆分院
阿依玛克村住村工作组与村委会召开第一次“两学一做”党课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6-08-31 来源:新疆分院 【字号:  

  829日上午,在阿依玛克村村委会会议室,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住阿依玛克村全体工作组成员与村委会全体党员召开了第一次“两学一做”党课学习会议。

  会议由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组长张向军主持,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两学一做”的概念和意义:学党章,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简称“两学一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有重大意义。随后张向军给大家具体讲解了关于开展“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和主要措施。与会人员都认真聆听,做好学习笔记。同时张向军表示工作组将在今后全村党员会议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村委会表示将定于每周五早上进行全村党员的“两学一做”党课学习活动,并邀请工作组前来讲课。

  最后张向军对阿依玛克村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提出六点要求:

  第一,进一步提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央全面贯彻从严治党的一个具体举措,是面向全体党员的一次思想教育,要充分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性。

  第二,村干部要高度重视,以身作则,要以双重身份参加支部活动,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第三,阿依玛克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要逐步推进,重点是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发挥作用,根据村支部的特性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

  第四,注重实效,有序推进。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通过学习、领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潜移默化到工作中,才是关键。要把“做”贯彻始终,按照县、乡党委的要求逐步推进,按期完成阶段性学习任务,同时住村工作组要定期对学习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第五,要在村上培育、挖掘模范典型,用模范典型的言行、事迹教育全村党员和群众。

  第六,两学一做要和村的实际工作结合,和精准扶贫、精准识别、扶贫帮困工作结合,要和去极端化、维护稳定工作结合,要和党组织和阵地建设相结合。

 

阿依玛克村住村工作组与村委会召开第一次“两学一做”党课学习会议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