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新疆分院
新疆分院举行离退休职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新疆分院 【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离退休职工的沟通交流,使离退休职工更加关心支持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中心业务工作,深入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全面解答离退休职工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82日上午,新疆分院举行离退休职工情况通报会。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作了题为《加强党的建设,为实现“四个率先”、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贡献》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分院党组织及民主党派概况、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所台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抓好民族团结工作五个方面内容,详细汇报了新疆分院上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新疆分院以服务人民、造福新疆为己任,和新疆人民心连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利用科技优势,在救灾、扶贫、强警、治沙、惠民等方面发挥了突出的作用,为新疆社会的稳定和谐提供科技支撑。正如中科院院长白春礼给新疆分院的题词:“率先行动跨越发展,稳疆兴疆长治久安”。

  在会上,牟振江向分院机关离退休职工重点通报了新疆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新疆分院分党组和各研究所台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统筹谋划,超前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走进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分院系统“两优一先”培训班等创新方式开展多种类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有了更深的体会。

  通报会最后,牟振江就老同志们关心的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生活费纳入社保发放问题、工资福利待遇问题,以及医务所便民服务、旧房改造等一些热点问题向老同志们做了细致解释说明。

  老同志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新疆分院领导班子的由衷谢意,感谢分院领导对离退休职工的重视和关心。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