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新疆分院
新疆分院系统“两优一先”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6-07-19 来源:新疆分院 【字号:  

  在今年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系统涌现出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分别在新疆分院、中科院及新疆自治区等不同层面受到表彰。为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发展,新疆分院分党组和研究所、台党委决定共同举办分院系统“两优一先”培训班,组织获得各级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以及部分党务、纪检工作骨干,到革命圣地井冈山进行为期一周的红色传统教育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和纪律观念,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党员以“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宗旨,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不断创新,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四个率先”、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而努力奋斗。 

  经新疆分院分党组批准,成立分院系统“两优一先”培训班班委和临时党支部,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任班长兼支部书记;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纪检书记崔旺诚和分院机关党委书记、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长春任副班长兼支部副书记;班委和支部委员由红霞、张向军、马路等三位同志担任,共同组成领导完整、配备整齐的培训组织机构。 

  718日上午,分院系统“两优一先”培训班举办开班仪式。27位学员身着红军服,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全体起立,精神高昂,共唱国歌。承担此次培训的井冈山市忆苦思甜红色文化培训中心主任曾宪文致欢迎词。他首先对井冈山和井冈山精神进行了介绍。他用三句话概括井冈山,即红色革命摇篮、绿色生态井岗、永远精神家园。江泽民同志将井冈山精神概括为24个字: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是坚定信念、矢志不移,精髓是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根本是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本质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这是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他在欢迎词中希望学员通过培训学习,有所听、有所看、有所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 

  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在开班仪式上向各位学员致辞。他代表新疆分院感谢红色文化培训中心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培训的环境和服务,特别是对此次培训班进行了精心的课程设计和安排,也向授课的老师表示感谢。他说,作为分院分党组书记同参加培训的27名同志一同来到中国革命圣地、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国革命第一个根据地、中国的奠基石——井冈山,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学习过程中都会留下难忘的记忆。他相信各位参加培训的同志通过井冈山精神的学习,会有新的收获和新的动力,会在分院系统产生良好的反响,在各自的工作实际中起到很好的促进、示范和带动作用。 

  牟振江在致辞中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组成和班级架构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这批学员非常具有代表性,不仅由分院系统的四个单位共同构成,代表了各单位,而且是在开展“两学一做”学校教育过程中受到了各级表彰的先进代表,来自分院系统的不同工作岗位。 

  牟振江对参加培训的同志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志们要认真领会把握好井冈山精神的实质和内涵,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党员领导干部意识,进一步增强我们的责任感,履行好本质责任。二是希望同志们要把学习培训取得的成果、成效运用多种形式在实际工作中,特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起到带动、示范作用,在今后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发挥好引领作用,取得新的成绩。三是希望同志们珍惜学习机会,带着敬仰的心认真积极投身到学习中去,尊重老师,遵守纪律,按照培训计划和要求开展学习,树立和维护好中科院的良好形象。他要求班委、支部要充分发挥好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作用,特别是三个组长要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能动性,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要脱离单位的工作岗位,尽快转变角色,树立学员意识,认真参加培训,把井冈山精神学习好、把握好、领会好,在本职岗位上发扬光大,在“十三五”中作出创新贡献。 

  在开班仪式上,分院系统“两优一先”培训班班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和班委张向军从牟振江和曾宪文手里接过了中科院新疆分院“两优一先”培训班的班旗。红霞带领学员进行了庄严的学员宣誓:学习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踏着红军足迹,高举伟大旗帜,认真刻苦学习,勤奋扎实工作,加强实践锻炼,勇于开拓创新,清正廉洁自律,自觉无私奉献,做合格的党员和党的干部,为建设和谐社会和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努力奋斗。 

  开班仪式拉开了井冈山培训的序幕,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正式开始。 

  第一堂课是激情教学《唱响红色经典,永葆革命激情》。培训学院的老师以井冈山革命时期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为主线,通过分组与合唱的形式,先后教唱了《团结就是力量》、《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映山红》、《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十送红军》、《走向复兴》等六首红色经典歌曲,这些歌曲仿佛把我们重新拉回了那个腥风血雨的革命年代,彻底点燃了我们的革命热情。然而,歌曲背后的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让我们深深感悟到共产党人不畏牺牲的坚定地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走进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感受到的是无比的神圣和庄严。亲身感受当年革命的艰辛和为之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的事迹,我们没有理由不更加珍惜今日之来不易之的幸福生活,历史不能忘记,传统更要继承,让我们踏着红军的足迹,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奋斗不息! 

授班旗仪式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