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新疆分院
何岩督促检查新疆分院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6-22 来源:新疆分院 【字号: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督促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通知》安排,621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岩一行来到中科院新疆分院,对分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何岩首先听取了分院系统各单位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汇报,并发表了讲话。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主持座谈会,分院及研究所台领导班子、党办人事处处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从分院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所台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着力抓好民族团结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汇报,重点汇报了分院系统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好的做法、成效及下一步的打算。他在汇报中指出,分院分党组及所台党委十分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时传达中央通知要求,超前谋划,较早地安排部署并启动学习教育。根据院党组要求认真制定教育方案,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包括集中学习、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推动院地合作、人才队伍建设、“访惠聚”住村扶贫工作、创新文化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中心工作。 

  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书记田长彦、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蒋同海和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孙正文分别汇报了各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分院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新疆生地所所长陈曦、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作了发言,为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岩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分院分党组和各研究所台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和院党组要求稳步推进,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有了一些特色做法,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学习教育全面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希望各单位下一步继续按照院党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何岩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央全面贯彻从严治党的一个具体举措,是面向全体党员的一次思想教育,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第二,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以身作则,要以双重身份参加支部活动,起到带头示范作用。第三,针对不同类型党支部要分类指导,逐步推进,重点抓好支部书记的培训工作,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作用,通过支部书记开展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第四,注重实效,有序推进。基础在学,重点在做。要把“做”贯彻始终,按照院党组要求逐步推进,按期完成阶段性学习任务,同时要求分院分党组、所台党委对各支部学习进展督促检查。第五,要注重培育、挖掘、选树模范典型,树立标杆,用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用他们的言行、事迹教育全体党员。第六,要结合实际,有序推动中心工作。通过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党员政治素养,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终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何岩对分院系统党建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利用建党95周年契机,走访慰问看望老党员,做好宣传工作,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科院党组“十二项要求”,以勤俭节俭的原则做好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二是做好“八项规定”回头看工作。查看本单位制定的相关规定是否做到了,实事求是的进行自查整改。三是党费收缴工作。要求每一名党员增强主动缴纳党费的意识,分院分党组要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对党费收缴进行梳理和清查,把党费收缴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四是党员队伍清理工作。对口袋党员、无法联系的党员进行清理,彻底摸清楚党员基本情况。 

  最后,张小雷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何岩通过督查新疆分院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意见,要求研究所台领导要深入基层支部,找瓶颈、补短板,了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把下一步的工作抓实抓牢。他要求各研究所所长、台长要围绕“学讲话、谈创新”为主题讲一次党课,为党员树立信心,传递正能量。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